人感染猪链球菌的诸种预防控制措施

2007-12-17 00:00:00 来源:

  控制人-猪重症链球菌感染的主要措施为控制生猪疫情,没有生猪疫情就没有人间感染;禁宰病、死猪,加强屠夫等人的个人防护等也是非常必要的。  健康教育:通过宣传教育使生猪宰杀和加工人员认识到接触病、死猪的危害,并要求其做好自身防护;提高养猪户、屠夫等识别猪病和病猪肉的能力。要求养猪户主动报告病猪疫情,死猪应就地深埋或焚烧,禁止抛入河、沟、塘等水体。群众不要购买及食用病、死猪肉。
  免疫接种:目前尚无人用链球菌菌苗。在猪病流行高峰前,接种猪链球菌菌苗。要根据当地猪病流行的主要菌株,选择针对性菌苗,由兽医部门统一接种,确保接种质量和成功率,接种过菌苗的生猪要做好登记和特征性标记。
  预防服药:对于有链球菌猪病疫情的地区,与病猪有密切接触的同栏猪等,给予预防服药,可以有效地减少生猪疫情,没有生猪疫情的地区,不提倡预防服药,以防耐药菌株产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口底多间隙感染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口底多间隙感染应该做哪些检查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